粘粘鲶鱼堡

⊙﹏⊙

化花飘落你心头(10)

“大娘,你先不要着急。你先说说你儿子买包子的地点。”蓝曦臣连忙追问。

 

“就在街口,直向东去。那里,那里有一间老字号,专门卖包子。我儿生前和我最喜欢吃那的包子。”说起儿子,老妪不禁又悲伤起来。

 

炯炯有神的薛洋不知何时已站在了金光瑶的身后,“我昨晚出去散步的时候看见她儿子了,进了那家包子铺就没再出来过。是包子铺的问题。”

 

金光瑶抖抖耳朵,“我们要不要先去看看?我感觉灵力已够我化形了。”

 

薛洋摇头,“那死东西灵力可强了,我昨晚想去看都被结界弹出来了。不过,他为什么要设结界呢?”

 

“我曾在藏书阁里看过,上阶灵兽,凶神恶鬼最好镇压方法,是在他们进食之时。”金光瑶眯着狭长的凤眼。

 

在这一头两只小兽商量对策,那边的二位道长已近决定去探个虚实,他们把两只留在客栈

两只小兽可怜巴巴地抱着各自主人的大腿,央求着,均被残忍拒绝。

 

出了客栈,蓝曦臣发现街景大不如来时热闹。晓星尘摇摇头“昨夜我找小黑猫时听说,这恶鬼已经杀的人,已经可以堆满一屋子了。”

 

蓝曦臣疑惑,“我记得这处是有仙侠门派的,即使无法与恶鬼为敌,那也要采取一些保护百姓的措施吧。”

 

晓星尘皱紧眉头,叹了口气。“这些门派自保都难呀,我来之时早已听道友说,这里的门派在于恶鬼作对的那时,就患上了疾病。”

 

蓝曦臣大惊“着,着怎会如此严重。那为何外面得到的情报却之时一只不足为奇,却久久未消失的恶鬼?”

 

晓星尘苦笑“你没发现,城门被设了结界,只许进,不许出吗?”

 

“那逃出的人?”蓝曦臣急忙追问

 

“大略是幻象,而目的”晓星尘没有说出来,但蓝曦臣已经猜到了:

  是为诱导他们。

 

客栈内,

 

“小矮子,我们怎么办?”薛洋趴在窗台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街上的晓星尘。金光瑶看他望眼欲穿的样,不免也开始担心起蓝曦臣来,他可不想转世投胎之前再失一次他的二哥。

 

“我们跟着他们,也去研究一下恶鬼。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”说完,金光瑶先一步跳下窗台。

 

薛洋微笑地看看底下茂密的绿树,距离自己爪子有两层楼的大地母亲,很气派地,走了楼梯。

 

“诶,小矮子你快一点,就要跟丢了。”薛洋在第三次撞到金光瑶的大尾巴时催促道。金光瑶左顾右盼才迅速移动了一棵柳树“成美兄可不能怪我了,二位道长可都是比常人要谨慎的多。”

 

“哼”薛洋不服气地跟着,“嗷呲”薛洋五官扭曲地停了下来,这次,他撞到了金光瑶的脊椎骨。“死矮子你干吗突然停下来。”

 

金光瑶没有回答,他们到了。

 

包子店的门口寸草不生,门面破破烂烂。方圆几里内毫无生气,令人怀疑是一废弃的房屋,许久没有人居住过。偶尔,几只快饿死的瘦老鼠窜过。就在两位道长犹豫之时,“嘎叽”一声,门被风吹开了。

 

晓星尘先踏一步,手中紧紧捏住霜华剑。轻轻推开们确定无恙后,才招呼着蓝曦臣进来。蓝曦臣跨一大步,与晓星尘背对着背。紧张观察着黑屋内的东西。

 

两只小兽也在门前停了下来,不敢进屋。在门口观望。不知为何突然阴风四起,两只被刮进屋中,门被刮上。周围一片死寂,屋子陷入了黑暗。

 

“嗬嗬——嗬嗬——嗬嗬——嗬嗬嗬嗬嗬——”随着声音的快速移动,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金光瑶闭上眼睛,四处摆动耳朵,想确定声音的方向。他感觉声音是朝一个人袭去……

 

不好,是二哥。

 

来不及了,金光瑶也飞扑向蓝曦臣。电光火石之间,也分不清究竟是谁更快。金光瑶直觉胸口剧痛,意识已经模糊了。周围确实一派漆黑,“快,快跑……”

 

再没说些什么,一片黑暗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