粘粘鲶鱼堡

⊙﹏⊙

化花飘落你心头(13)

洛邑有一条琉璃河。正如其名,河水如同琉璃一般美轮美奂。平常的游客不少,一条平静的小河越发显得拥挤。但今日却只有几只略显破旧的木船。

“这可如何是好,过湖可是最快的路程,若是翻山,那便要多上好几个时日。”蓝曦臣无奈看着平静的水面。

“我听说下游的琉璃河曾是仙侠门派的重要守地,那边曾被建起了高高的结界墙。而且,过了结界墙,便是洛邑与其他城池的交接之处。若城民一心逃离,那里的渡船肯定还在。”金光瑶略一思索,带领着道长们向下游走去。

果不其然,下游之处不仅有着结界墙,而且生长这许多以自然露水为生的参天大树,把这块宝地围的严严实实,密不透风。

只是着这百年老树的气息对魔物来说十分刺鼻,连同两只精怪也均受到感染。金光瑶不止住想要晕过去,而修为略微高深的薛洋也一反恶霸常态,窝在晓星尘的怀里不动弹。

“阿瑶,小心。”蓝曦臣稳稳当当接住差点掉下山崖的金光瑶。一边拨弄着挡路的树枝。

“已经日中了,我们大致何时能走出深山?”晓星尘不但要注意脚下,还要宝贝着怀里的主子,生怕一个不小心……

“晓道长不必担忧,不过一个时辰便可。还得麻烦二位道长办忙找找有没有一种药草,名唤‘一血封喉’”茎圆柱形,光滑带紫色。叶对生、有叶柄、卵状披针形,长1.5~3.5寸,宽0.6~1.8寸,全缘,两面光滑,折断面边缘很整齐。夏季顶生或腋生喇叭形黄花,成三叉状分枝聚散花序,有香气。

原本急匆匆的脚步慢了下了,每个人都瞪大双眼仔细寻找“一血封喉”

“阿瑶,你看这个是不是?”蓝曦臣兴高采烈的拿着一束黄花。金光瑶拿捏着花的根部,嗅了嗅摇头道“这个是金银花,只有清热解毒之功效。”
薛洋大摇大摆走在前头,丝毫没有要帮忙之意。晓星尘突然眼前一亮,指着一大片黄花“金公子,你看这个是不是?”

金光瑶连快步上前拔起一株,对着其根部闻了闻,一股异臭。金光瑶遂眉开眼笑“多谢晓道长,这花可是难找。”

“快看,到深林边界了!”蓝曦臣望着树木由密到稀,树叶间落下夕阳的碎片,染红半边天。

“几位道长可是渡船的嘛,快快上来。一个个来,一个个来——”几位艄夫赶忙招呼客人。

出发之前蓝曦臣从集市上买了几件衣裳给金光瑶,今天金光瑶便挑了一件红袍穿上。如这夕阳一般,红艳似火。

船身略抖,蓝曦臣小心扶着金光瑶。“嗬呦,这可是新船,这位打扮的那么漂亮的,想必是新娘子吧。”说完他还不怀好意的看了一下蓝曦臣。

蓝曦臣,听得这些风流话,羞红了脸,连忙拒绝。“不是,不是您误会。”金光瑶却在一边偷笑,没有辩解的意思。

那艄夫一脸笑容,依不得蓝曦臣解释。一出闹剧过后,四位平平稳稳上了船。

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”水波粼粼的小河荡漾着,水中有着一轮火红的太阳,火烧云千变万化,逗的水波扬起涟漪笑个不停。

金光瑶却无心欣赏,他正在思考着对策。二哥和晓道长都是聪明人,但是恶鬼已经见过他们一面,我要带着他们打进内部实属不易。可是如果要混进仙侠门派,还有他们助我,那也是危险连连。那恶鬼一时半会消息也传不到仙侠门派。必须在消息进一步之前把二哥和晓道长安插在仙侠门派内做眼线。

成美现在的功力高我一等,恶鬼不可能长时间逗留仙侠门派。我们两个假意投奔,先暂时探探虚实。这二鬼擅长隐匿于黑暗,我方在明,如果不探清虚实硬来。怕占到的便宜也不多。

昨晚我替二哥写的信,也不知道那封信能不能传到含光君手中。不得不承认,若是有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在,胜劵在握。

“阿瑶在思虑何事?”蓝曦臣看一直眉头紧锁的金光瑶,有些担心。金光瑶敷衍笑笑,摇头。失神一会后,直勾勾盯着蓝曦臣,轻声又认真道

“二哥,无论我做什么我都不会害你。请你相信我。”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